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滙豐流動理財」服務買美股!

HSBC客戶有福了, HSBC 滙豐正式宣佈推出「滙豐流動理財」服務,用戶在注冊後,亦是商務「網上理財」客戶,便可透過支援瀏覽器的手機,隨時隨地處理戶口賬務。

以後一部IPHONE, 港股美股都可買賣, 香港人正式進入流動全球化投資年代.

基本上買美國ADR股票, 全世界最好股票都可以買到, 中國百度, 德國VOLKSWAGEN, 日本SONY, 任天堂, CANON, HONDA, 韓國SAMSUNG, SK TELECOM, LG.... 



使用示範
http://www.hsbc.com.hk/1/2/special/chinese/gadget/iphone

美股買賣服務

美股買賣服務重要事項
請登入匯豐股票全速易網站以瀏覽有關美股買賣服務的全部常見問題及說明。
請注意,於接近美股市場的交易時段結束時,客戶發出的指示可能未能於當日執行。執行詳情請參閱「交易狀況」。

請查核「交易狀況」以確定有關交易指示已被接受。
請注意,美股交易資料及市場資訊均以美國東岸時間標示。
有關一般股票買賣服務的常見問題,請另參閱股票買賣服務的說明。我可以隨時發出美股買賣指示嗎?

每星期7天,每日24小時,您都可以透過匯豐流動理財發出美股交易指示。細節如下:

限價盤: 任何時間
市價盤: 美股交易時間內
止蝕限價沽盤: 任何時間 (只可經股票全速易或專人接聽電話熱線發出此指令)

美股交易時間:
美國東岸時間*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正

香港時間* 

下午九時三十分至上午四時正(夏令時間)


下午十時三十分至上午五時正(冬令時間)


*期間不設中午休市我可於香港的公眾假期買賣美股嗎?

只要美國的股票交易所如常運作,無論是香港公眾假期或是香港懸掛了八號風球或黑色暴雨警告,您都可以買賣美股。甚麼是股票代號?

美股的股票代號即每一隻可在市場上交易的股票所獨有的簡稱,類似於港股的股票編號。例如,滙豐控股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股票代號為「HBC」。我可以經由美股買賣服務買賣那些美國證券?

您可以買賣於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 Equities market),美國證券交易所(NYSE Amex equities market)和納斯達克證券(NASDAQ).市場買賣的普通股,優先股,交易所買賣基金及美國預託證券。甚麼是限價盤?

此類指示讓您設定最高買入價或最低賣出價。您可經由匯豐流動理財發出有效期最長為十四個曆日的限價盤。

由於您的交易指示會自動被傳送至美國交易所,因此本行未能於送出您的指示前檢查價格或其他資料。因此,敬請於發出指示之前小心覆核您的交易指示。甚麼是市價盤?

市價盤是指按即時的市場買入/沽出價執行的買賣指示。最終成交價可能與您發出指示時的最後交易價有很大的差距,特別是流通量較少的股票,及/或剛開市的交易時段,由於需要處理開市前已囤積的指示,上述的情況會更為明顯。

美股市價盤與港股市價盤不同,部分執行或完全未獲執行的美股市價盤將於美國交易所一直維持有效,而最終成交價可能與最後交易價有很大的差距。為更有效處理風險, 請您自行查核股票的執行結果,如有需要,您可考慮取消未獲執行的數量。

甚麼是止蝕限價沽盤?

止蝕限價沽盤讓您自行設定止蝕價及最低沽出價。當該股票的最後交易價跌至相等於或低於您所設定的止蝕價時,美國交易所便會自動觸發這項指令。指令一經觸發,實際上已變成以不低於您所設定的最低沽出價沽售有關股票的限價盤指令。這種指令可用以管理股票投資組合的市場風險,但請注意以下各項:

設定這種指令的準則: 
- 止蝕價須小於或等於現時市場買入價;
- 止蝕價>=最低沽出價>=$0.01美元;
- 最長有效期為十四個曆日。

您可透過股票全速易或專人接聼電話熱線發出止蝕限價沽盤指令。我可以即日沽出當天買入的股票嗎?

可以,只要該買盤已成功執行,您可於交收前沽出。不過,請注意存在的交收風險。以下情況雖然並不常見,但賣方有可能無法在交收期限之前提供有關股票以作交收之用,又或者您的買盤指示被監管機構或交易所取消。在此情況下,雖然您跟賣方並未完成交收,您仍然須要提供有關股票以進行您之後沽盤的的交收程序。因此,我們會強制補購所需的股票以供交收之用。如果本行補購該股票的價格高於您原來的買入價,您將須要支付該差額及有關交易的費用。相反,如果本行補購該股票的價格低於您原來的買入價,您將仍然須要支付有關交易的費用,但差額將會退回給您(如扣除交易費用後仍有結餘)。沽盤成功執行後,我可即時用該款項立刻買入其他股票嗎?

不可以。礙於美國監管條例所限,現金戶口持有人未能動用應收款項(即賣出指示於結算日將收取的金額) 買入股票。我可以更改或取消我的交易指示嗎?

您可隨時發出更改或取消指示。不過,系統只能於您的交易指示並未成功執行之前才能夠處理您的更改或取消指示。如果您想更改止蝕限價沽盤的價格或數量,您可先取消該交易指示然後重新發出新的交易指示。於發出更改或取消指示後,請到「交易狀況」查核最新的交易狀況以確認系統是否已經接受您的指示。匯豐美股買賣服務以那一種貨幣交收?

您的美股交易將以美元交收。為您的方便起見,您可於申請美股買賣服務時,預先將一定數量的美元轉賬到您的預設結算戶口(美元儲蓄戶口)。何時會從我的戶口內扣取買入股票的款項,及甚麼時候才能收到沽出股票所得的款項?

收到您的買入證券指示後(交易當日),款項會被保留於您的預設結算戶口(美元儲蓄戶口)作結算用途,但會在交收日(一般為T+3)才正式扣取款項,即使該交收日為香港公眾假期。由交易日至交收日期間,被保留在您的戶口的款項仍可繼續賺取利息。

在買盤成功執行後,您便可立即沽出股票。假使在罕見的情況下,您的戶口在沽盤的交收日並未有足夠的股票數量作交收之用,本行將採取適當的行動,例如自行替您從市場上補購所需的股票以供交收之用。您將需要支付有關交易的費用及可能出現的差額。至於沽出股票所得的款項,通常會於成功沽出股票後三日(即T+3)入賬至您的戶口。匯豐流動理財顯示的美股投資總額是怎樣計算的?

美股投資總額是以上一個交易日的收市價和「數量」(股)來計算。

「我的投資組合」頁面會顯示那些美國股票?

您的投資服務戶口(戶口結尾為380)所持有的美國股票(可於美國三大交易所交易的美股)都會全部顯示出來。


[資料來源:HSB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